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羊肚菌珍稀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在三门峡举办

2018年04月11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河南省食用菌协会等单位参与支持,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等主办, 卢氏县九龙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具体承办的“中国(三门峡)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羊肚菌珍稀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正在三门峡举行中。

  4月11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展会是三门峡市引进的首届农业类专业展会。来自全国食用菌主产区的管理部门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研究人员,以及来自泰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内外参会代表等共1000余人出席了展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本届展会历时3天,以“新时代 新菌业 新作为”为主题,吸引了行业内超过300家参展企业到会展示展销,参展种类包括菌需物资、原辅材料、生产设备、精深加工产品等食用菌各个领域的创新成果,“农业空调”、“可移动式智能化出菇房”等新设备让人眼前一亮。会议期间,展会主办方邀请有关专家和实战经验丰富的科技工作者,以及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的企业家代表到会,围绕新时代食用菌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精准扶贫”以及珍稀食用菌品种研发、产品市场流通等焦点问题,并针对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成果转化、食用菌特色小镇和循环休闲农业、食用菌田园综合体等进行探讨。

  为了加快食用菌行业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与转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表彰食用菌创新产品和技术,组委会评选出了行业十大创新产品、十大创新成果,以及十大“工匠精神”奖项。

  近年来,国内外食用菌交流与合作越来越频繁,很多食用菌企业开始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而越来越多的国外食用菌企业也开始关注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凭借“规模大、效果佳、影响力强”成为国际性的行业会展活动,为国内外企业搭建起了一个综合贸易平台,促进了国际间食用菌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本届展会,吸引了泰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境外国家的国际菌业友人参会,寻求与国内参展商的合作,部分参展企业也正在整合他们的出口战略,开发针对各个市场的产品,积极融入国际市场中。

  羊肚菌人工栽培近年得到快速发展,成为行业投资热点,为了让参会代表能够近距离了解羊肚菌的人工栽培,以及羊肚菌“菌果套种”这一创新生产模式,主办方在会期安排参会代表参观卢氏县九龙实业公司在三门峡陕州区羊肚菌“菌果套种”生产示范园,通过实地考察,对与会者种植羊肚菌有所指导和帮助。

  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淀,展会规模和效果不断提升。展会“高效、务实、接地气”的办会宗旨,以及专业化、市场化、多元化、国际化的运营模式,为境内外食用菌产业搭建了产品和信息互联互通的渠道,为食用菌企业实施产品、技术、设备和人才“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提供了国际合作对接平台。

  本届博览会的召开,对加快推动食用菌行业新产品新技术的成果转化,提升食用菌品牌战略,推进新模式转型升级,助推食用菌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