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于16日在新郑举行

2018年04月11日18:02

来源:大河网

2985442710

  郦波在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演讲

  大河网讯 4月11日,从新郑市委宣传部传来消息,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于4月16日至17日在西亚斯国际学院举行。

  据了解,本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主题为“黄帝文化与新时代”,旨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传承和弘扬以黄帝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巩固和提高黄帝故里作为世界华人寻根拜祖圣地、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被称为“华夏第一论坛”,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

  据悉,今年黄帝文化论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刘芳菲担纲主持,届时将有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郦波,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朱易安,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担任《经典咏流传》、《朗读者》、《梦想合唱团》、《梦想星搭档》、《开学第一课》等名牌栏目总导演、制片人的田梅,以及国乐大师、著名琵琶演奏家方锦龙等名家学者前来论道演讲。

  此外,今年还将在论坛闭幕式上继续举行第四届“轩辕奖”颁奖仪式。目前,各项工作在有序筹备中。(王君杰刘象乾 朱少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