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创新十大载体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管理服务水平

2018年04月12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义马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在日前召开的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上明确提出:创新十大载体,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这十大载体是:

  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标兵路、党员示范工程”创评活动。让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交通运输重点工程建设及业务工作一线得以充分发挥。

  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党性实践活动。坚持以“党员活动日”为平台,让党员干部在参与具体活动中亮身份、比干劲、做贡献。

  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深化年”活动。在坚持抓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同时,着力办好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素质教育“十堂课”,形成品牌,注重效果。

  持续推进党建及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丰富“廉政文化路”建设内涵,大力营造机关庭院党建文化氛围。

  精心组织党性党风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到廉政教育基地、革命历史故地进行观览及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形式,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举办“庆七▪一——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主题阅读诵读活动。推动党员及干部职工在参与活动中感悟历史文化,学习党的知识,受到启发教育。

  继续坚持并落实好党委委员带领部分党员联系分包困难企业信访工作及重点信访案件制度。推动交通运输系统诸多遗留疑难问题的解决。

  实施交通运输工程项目建设纪检监察报备制度。让所有工程项目建设过程在阳光下运行,全面接受驻地纪检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加强纪检工作阵地建设。高标准建设“廉政约谈质询室”,使纪检约谈、质询、办案工作更加严肃、规范。

  切实抓好党建、纪检工作信息宣传活动。高度重视,全面营造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浓厚氛围,树立交通部门良好形象,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义马市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

  目前,义马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已隆重表彰了2017年度7个党员先锋岗、2条党员标兵路,3个党员示范工程。该局党委书记同各党委委员、党委委员同分管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徐文 朝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