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企业擅自安装信号屏蔽器被查处

2018年04月13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在灵宝市公安局的协助下,成功排查一起移动基站受干扰事件,现场查获无线电干扰设备2套。

  4月9日上午,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接到三门峡市移动公司干扰排查申请,称在灵宝市风情园附近的LTE F频段基站受到严重干扰,用户投诉无法上网,电话打不通,怀疑是存在外部干扰,请求予以排查。

  接到投诉后,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按照干扰排查应急预案要求,迅速组织行政执法及监测技术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排查。在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技术人员使用PR100测向仪对基站受干扰区域进行监测,经现场对移动F频段进行扫描监测,发现底噪有明显提升,存在很强的干扰信号,通过信号分析、测向定位,最后发现干扰源来自灵宝市焦村镇310国道半坡一仓库内,经灵宝市公安部门的配合,在该仓库内成功查获了两套信号屏蔽器。

  经现场检查发现,该仓库用于停放抵押车辆,业主为阻断车辆定位信号,擅自安装了2台信号屏蔽器。技术人员立即对干扰器进行关闭,干扰消失,移动通信恢复正常。执法人员在现场拍照取证并做好现场检查笔录,对非法设备进行了拆除并下发先行证据登记异地保存通知书。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宋健 靳晓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