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泥”危害咱娃娃 汝州工商局检察院联合严查

2018年04月12日09:44

来源:大河网

1111111(1)

  大河网讯 4月9日,汝州市人民检察院针对目前市场上“水晶泥”、“滑滑泥”类产品风靡销售,可能给孩子们造成身心隐患的问题,向该市工商局发出检察建议。汝州市工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关于开展清查校园周边三无水晶泥”专项行动会议,并迅速开展行动。

  4月10日,汝州市检察院未成年检察科、工商局监管科以及城区及周边的四个工商所联合组成检查组,开展对三无“水晶泥”类产品的专项行动大检查。

  检查小组首先来到市区广成西路附近小学门口,发现小卖部有三无“水晶泥”类产品,执法人员现场对查获产品进行扣押,并且对店主展开批评教育,指出“水晶泥”、“滑滑泥”类产品可能对孩子造成的危害。接着,检查小组又来到北马道市场,对文具商店、小卖部依次排查,再次发现不少“水晶泥”、“滑滑泥”、“超轻粘土”类的三无产品。

  据悉,“水晶泥”类产品,外形像果冻,弹性很好,五颜六色,可捏成各种形状,是小学生们比较喜爱的玩具。但其含有一定量的化学物质硼砂,毒性较高。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摄入、吸入或长时间接触含有硼砂的“水晶泥”类产品,极易引起中毒,危害娃娃们的身心健康。

222222(1)

  此次行动,以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玩具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玩具经销商进行“拉网式”排查,查看是否销售“三无”水晶泥、硼砂水、硼砂粉,是否销售“三无”玩具、文具等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商品一律采取下架退市措施,并依法对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督促辖区内经营者认真落实《产品质量法》,建立、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把好商品安全关,依法不得采购、销售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害的玩具等商品,不得销售有安全隐患的商品及“三无”玩具。

  鉴于当前汝州市场上仍存在有“水晶泥”类产品,汝州市工商局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清查力度,确保已经流入市场的类似产品全部下架,净化市场特别是学校周边的市场环境;同时提醒家长朋友和老师们,要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选购使用合格的文具、商品,不要接触危险物品,全社会共同努力,保障娃娃们健康成长。(孙 超 韩学军 马媛媛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