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鹰城掌上12348上线 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法律服务

2018年04月12日12: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司法行政信息化平台启用暨“鹰城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上线仪式在该市博物馆报告厅举行。省、市司法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十余家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仪式。

  据介绍,近年来,平顶山市司法局以提升执法满意度为目标,以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抓手,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各种法律服务资源,在全省率先建成了平顶山市司法局数据决策系统,为规范法律服务案件办理、加强业务部门执业监管提供了可靠技术支撑,也为法律服务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和谐社会建设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该局在司法行政信息化平台基础上开通了 “鹰城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通往基层一线的“绿色通道”,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的有效整合,使便民惠民服务更集中、更精准、更广泛、更丰富、更权威,既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智慧司法行政”带来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又实现了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尽享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在讲话中表示,全市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利用好、维护好、运营好信息化平台和“鹰城掌上12348”,最大限度发挥其功效,持续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优化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