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多策并举真抓实干 努力开创全民创业新局面

2018年04月12日12:18

来源:大河网

640

  新密市召开2018年全民创业推进大会

  大河网讯 4月11日,新密市召开2018年全民创业推进大会,对该市全民创业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精神,积极投身全民创业伟大实践,让创业之火燎原新密大地,使创业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密市全民创业工作专题片》。本地转型创业代表李松辰、留学归国人员创业代表刘一霏、贫困村创业脱贫致富代表乱石坡村和大隗镇、新华路办事处、科技局、人社局等单位及个人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从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持续推进全民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持续推动全民创业向纵深发展;完善机制、协调联动,凝聚推动全民创业的强大合力三个方面,对全民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蒿铁群指出,深入推进全民创业,突出以广大群众为主体、以创新创造为灵魂,对于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和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从大的趋势看,全民创业,蓬勃兴起,大有可为,必须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从上级导向看,有号召、有部署、有要求,必须强化担当、奋发有为。从自身发展看,有基础、有条件、有氛围,必须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让创业创新在新密真正成为一种价值导向、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代气息,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蒿铁群要求,要聚焦“一个目标”,要坚持“三个引领”,要突出“三个重点”,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以人才集要素,以人才促创新,以人才助跨越,始终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占得主动、走在前列。

  蒿铁群强调,要强化组织引导,以更坚决的态度、更鲜明的导向、更自觉的行动,持续推动全民创业深入开展,使想创业、会创业、敢创业、创大业成为全市发展主旋律。要强化政策保障,尊重创业创新规律,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全民创业提供更大便利、开辟更大空间。要强化典型引领,大张旗鼓地表彰全民创业中涌现出来的农民创业标兵、二次创业先锋、返乡创业模范等,大力倡导创新创业文化精神,让尊重创新创业人才、崇尚创新创业精神成为全社会的共识,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让创新创造创业成为生活方式和人生追求,进一步营造党委政府鼓励创业、社会各界支持创业、人民群众积极创业的工作格局和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全民创业新局面。

  新密市长张红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审时度势,超前谋划,大力实施全民创业战略,通过建强机制、政策支持、宣传引导、部门联动、载体推动、平台支撑等举措,掀起了“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创大业”的发展热潮,形成了“全民创家业、能人创企业、企业创大业”的生动局面。各部门、各单位要倍加珍惜,进一步提升认识,拔高站位,持续发力,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断把全民创业工作引向深入。(王君杰 李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