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委书记强调严格标准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

2018年04月12日12:19

来源:大河网

640

  刘建武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大河网讯 4月11日,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到具茨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选举,严格标准、规范程序,选出具有战斗力的、群众满意的致富带头人、主心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全面小康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新郑市委办、组织部、纪委、政法委、督考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该市南部乡镇的梨河镇、城关乡、具茨山管委会、辛店镇、观音寺镇5个乡镇(管委会)的党委书记汇报了各自乡镇村委班子换届选举情况。

  刘建武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选优培强强村“两委”班子,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全面小康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换届选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乡村振兴战略急需有担当的人。要保持换届选举稳定进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保持信访稳定。

  刘建武在座谈会上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努力壮大集体经济,做到心中有民,多为群众谋福利,认真谋划未来发展,通过发展产业和项目建设,增加村集体收入,引领群众共同致富。

  刘建武说,要做好村内的和谐稳定工作,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有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旗帜鲜明的反对歪风邪气,营造和谐文明的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各级党委要通过教育培训等方式,提高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帮助他们快速进入角色,履职尽责。(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