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出首张环保税电子凭证

2018年04月12日12:19

来源:大河网

640

  税务工作人员在办理电子缴税凭证

  大河网讯 4月1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首张环保税电子缴税凭证成功开出,这是该镇对环保税涉税企业开出的第一张环保税凭证,正式拉开了新开征税种--环保税征收工作的序幕。

  为确保环保税在首个征期如期落地,雁鸣湖镇提早谋划,通过加强部门协作、服务跨前等措施全力做好环保税征收工作顺利进行、落实到位。为实现排污费向环保税制度的平稳转换,环保部门和税务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证了部门协作机制、征管配套制度、纳税人信息采集、培训宣传辅导等环节的实施。在办税服务厅增设环保税申报咨询窗口,确保有序受理纳税人的申报,做好服务跨前。

  同时,还开展了现场咨询、网络环保税办理等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利,利用手机微信视频,一步步为纳税人开展申报辅导。事前测试,在申报期来临前,办税厅窗口人员多次做了申报前模拟申报测试。在申报日,安排专人辅导纳税人进行网络电子税务环保税申报,保障纳税人一次成功,不跑回头路。(王君杰 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