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8年04月12日12:20

来源:大河网

640

  巡消防队员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

  大河网讯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镇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中牟县韩寺镇认真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1日,恰逢赶集日,韩寺镇组织巡消防中队队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营造宣传氛围,积极从社会公众易于理解接受的角度,提高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

  同时,韩寺镇要求各村利用广播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内容节选,有LED显示屏的行政村将《国家安全法》纳入日常滚动播放内容,从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当天下午,韩寺镇国安办联合韩寺派出所到镇区学校开展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对在校师生进行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间谍法》宣传,加强了校园师生对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校园师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为进一步营造依法治校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韩寺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做到了全方位、全覆盖宣传,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强化了全镇安全教育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镇将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为创建“平安韩寺”提供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王国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