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严密组织 确保党支部换届党员全额参会

2018年04月12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这都不算啥,没有出省,从郑州坐车回来也方便,俺村的杨宗卿在深圳做生意,专门坐高铁又转了班车回来参加换届选举会。”4月9日,鲁山县瀼河乡江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会结束后,该村年轻党员杨柯珂笑着说。

  4月9日,在瀼河乡江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会上,除8名党员因病、因年纪大等涉及“五类”情况不能参会外,其他26名党员全部参会。

  江寨村共有党员34人,其中外出党员达18人之多。选举工作开始后,该村加强宣传,让所有的党员群众都知道,哪怕传一条短信、递一张名片、派一包香烟、发一块钱的微信红包进行拉票,都违反换届纪律,都要受到严肃处理。引导党员群众选贤任能,既要看人选带领发展致富、为群众办事服务的能力,更要看思想政治素质、奉献精神、个人品行,不能简单笼统地选所谓的“能人”“富人”,要把观念新、脑子活、点子多,知道外边所需,清楚本村所供,能够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富民强乡的骨干选出来,为乡村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让新当选的村党支部成员,成为助力脱贫攻坚“最有希望的新动能”。

  选举初期在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江寨村成功推选出党支部候选人初步人选。4月4日正式选举前,江寨村原党支部一班人认真落实乡党委要求,通过书面、微信、电话等形式,将全村34名党员全部通知一遍,除朱德玉、杨芝刚、赵永强等8名党员因病、因年纪大等涉及“五类”情况不能参会外,其他26名党员全部参会,确保选举圆满成功。

  该村年轻党员杨柯珂、姚兰兰接到选举会议通知后,从郑州返乡参加选举,46岁的党员杨宗卿在广东省深圳市做丝绵生意,接到通知后,坐高铁及时返乡参会,为江寨村顺利选出群众拥护、党员信赖、组织满意的村党支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该村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姚国旗深有感触地说:“真没有想到这次换届选举,党员会到这么齐,这得益于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近年来‘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不但增加了党的凝聚力,更是提升了党员素质,为党支部下一步引领群众致富、繁荣集体经济树立了信心。”(蔡长伟 马路 徐换杰 刘志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