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廉政戏曲进社区 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

2018年04月12日16:49

来源:大河网

ad598477870c09f95f54709230f954c3

  大河网讯 “自古贪官人人骂,清官代代有人夸”、“十九大是灯塔,指引我们向前进”......4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小广场上人头攒动,一场别具一格的廉政题材戏曲演唱会正精彩上演,吸引了300多名社区居民观看演出,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洗礼。

  此次廉政戏曲进社区活动以万众高歌十九大、反腐倡廉树新风为主题,由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与平东戏曲文化艺术团联合举办。整场演出以廉政题材的小豫剧《调查》为中心,从乡秘书接到村民反映村长扣发救灾款的举报信后,到村里调查情况开始,到最后真相大白,原来是村长把自己家的救灾款发给更困难的村民结束。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加上真实接地气的反腐倡廉内容,极具教育性与感染力,直击观众内心,现场观众不断叫好、掌声不断。

c148b7678660d5df39d7fe32e2c69e90

  65岁的社区居民彭二榜在观看后激动地说:“这段豫剧好听还好看,题材很新颖,还贴近咱生活。剧里的好村长真让俺感动,咱老百姓就喜欢这样的好干部!希望以后能多看到这样的好节目!”随后豫剧《朝阳沟》,现代戏《红灯记》、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又推动了廉政文化进社区,以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了党的为民宗旨,凝聚了民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蔡长伟 孙运霞 魏国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