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五随”工作法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2018年04月12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2日,记者从鲁山县组织部门获悉,该县在村(社区)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审核工作中,采取“五随”工作法,高效、有序做好资格审核工作,为成功选举打下坚实基础。

  随上报,各乡(镇、街道)在完成民主推荐后,组织本乡(镇、街道)纪检、公安、司法等部门,对照“不能”“不宜”情形,对人选资格进行审查后,随即将候选人初步人选报县换届办资格联审组审查。

  随联审,县换届办资格联审组11个成员单位安排人员在县换届办值班,坐等审核,对乡(镇、街道)上报的待审核人选随机进行联审。对于审核任务小的,资格联审组成员单位当即审核;对于审查任务重的,如纪检、公安、司法等部门,在本单位安排3名同志,实行三班倒,随时进行资格审核。原则上,从收到乡(镇、街道)报送的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到反馈审核结果不超过24小时。目前,该县已完成了555个村(社区)的2857名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资格审查工作,取消了24名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参选资格。

  随研究,乡(镇、街道)收到联审组书面反馈的审核名单后,随即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确定村(社区)党组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将名单反馈村(社区)党支部。

  随公示,村(社区)党支部对反馈的名单研究后,将确定的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随即在村(社区)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随选举,公示结束后,村(社区)党支部随即向乡(镇、街道)请示候选人预备人选,待乡(镇、街道)批复后,形成党支部委员正式候选人,按照“五个标准化”流程(会议组织标准化、会议通知标准化、会场布置标准化、安全保障标准化、会议流程标准化),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确保成熟一个选举一个,选举一个成功一个。

  截至目前,全县555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了民主推荐,251个村(社区)圆满完成了党支部选举工作,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蔡长伟 常洪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