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六旬老人送孙上学返回途中晕倒 交警急忙驱车送医

2018年04月12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漯河一名六旬老太因血压低,在送孙子上学返回途中晕倒在路边,幸好护学岗民警及时伸出援手,驾驶警车护送,5分钟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1

  “有人晕倒了!”4月11日早上7时40分许,漯河市金山路幼儿园门口的护学岗上,该市公安局天桥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赵勇带领协警正在忙碌地指挥疏导交通,他听到喊声后,立即向四周查看,发现60多岁老太太正倒在路边呕吐,便连忙上前搀扶老人。赵勇发现老人脸色蜡白,但神志清醒,就把老人扶到路边休息,并提出送老人去医院。老人执意不肯说休息一下就好。民警询问老人家人的电话号码,很快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2

  几分钟后,老人儿子和儿媳赶到。民警从家人口中得知,老人今年64岁,家住市召陵区某村,一直血压低,身体不太好。当天一大早送孩子上学,身体不适晕倒在地。此时,老人的情况未见好转,一直呕吐。赵勇见状,就劝说老人用警车火速将老人送到医院,不要耽误了病情。得到老人家人的同意后,大家齐力将老人抬上了警车。

3

  一路警灯闪烁,5分钟时间,民警已将老人快速送到医院。看到老人得到了救治,民警们悬着的心才放下。他们又匆匆赶回金山路,继续忙碌地维护交通。(田明杰 张庆伟 李政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