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牵手首都医科大学 让你告别疼痛

2018年04月12日17:37

来源:大河网

院长赵俊祥与倪家骧教授一起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南石医院示范基地”揭牌

  大河网讯 4月10日上午,南石医院"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南石医院示范基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南石医院示范基地"两块牌子正式揭牌,国内知名疼痛科专家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科主任倪家骧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夏令杰教授、郑大一附院樊肖冲教授、南阳市卫计委陈少禹副主任等相关领导,南阳市县乡疼痛医护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委陈少禹副主任与倪家骧教授共同揭牌)

  开幕式由南石医院主抓医疗的执行院长李献哲主持,院长赵俊祥致欢迎辞,倪家骧教授讲话,南阳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少禹与倪家骧教授共同为"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南石医院示范基地"揭牌,院长赵俊祥与倪家骧教授一起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南石医院示范基地"揭牌。

  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示范基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南石示范基地的建立,将打造南阳市开放、多样化的"疼痛诊疗和康复"平台,提升临床医师对疼痛疾病的诊疗能力,逐步实现疼痛诊疗的规范化、科学化和优质化,提高疼痛康复水平,促进南阳市疼痛学科整体临床和科研水平。

  据倪家骧教授在讲话中说,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经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批准成立的疼痛康复领域的全国唯一的产学研合作促进组织,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为联盟发起牵头单位和理事长单位,该院疼痛中心是以促进"中国疼痛诊疗和康复"产业技术创新发展为目的科技协作社团组织。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聚集300多名国内多学科的知名疼痛专家,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多学科疼痛学术团体。

  院长赵俊祥说,南石医院一直在吸纳国际、国内一流诊疗技术,传播优质医疗资源上狠下夫功。今年春节过后,我们已经邀请了荷兰康复医学教授、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教授、香港大学李嘉城医学院儿童内分泌教授到院授课。抽调脑中心、康复医学科、眼科等专家长期到基层乡镇卫生院坐诊、义诊,用实际行动,推动先进医疗技术的普及应用。今天,又荣幸地邀请到了倪家骧教授、夏令杰教授、樊肖冲教授参与见证疼痛康复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这是南石医院国际化发展总体规划中的一部分,医院会倍加珍惜,并以"两个"示范基地的成立为契机,率先在南阳区域内推行骨病疼痛康复治疗的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培养提升临床医师对骨科疼痛疾病的诊疗能力,提升后期的康复实力,推动南阳市疼痛康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开展,让更多的患者从中受益。

  开幕式结束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倪家骧教授、省人医夏令杰教授、郑大一附院樊肖冲教授,以及南阳医院脊柱关节科主任张高峰、疼痛科副主任徐峰分别为大家作了不同内容的专业培训。(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