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纸坊镇:百日攻坚三步走,三对一推促提升

2018年04月13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汝州市纸坊镇党委按照《汝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汝州市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决定于今年上半年在全镇集中力量开展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巧走三步棋,三对一推促提升。

  查摆问题促整改。3月20日前,对照去年工作考核和今年的目标任务,逐项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进度,制定年度脱贫攻坚计划。

  展开行动抓冲刺,3月20日至6月30日,集中力量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冲刺完成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各项任务。

  验收评估兑奖惩。进入七月,结合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全面验收评估“白日攻坚提升行动”开展情况,把考核验收评估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严格奖惩兑现。

  倒排工期促进展。对标今年脱贫攻坚,以日为单位抓调度,促进展,以目标为导向,倒逼年度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减贫计划。

  严格标准不走样。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力争实现“档卡管理无差错,产业覆盖无空白,帮扶措施无棚架,环境治理无死角,组织建设无短版,政策落实无漏洞,资金项目无拖延,脱贫成效无虚假群众满意无差评”。

  夯实载体强支撑。对照上级的安排部署,以实施脱贫百日攻坚十大工程为载体,提高精准扶贫的针对性,提升精准脱贫的有效性,为实现今年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整体推进促提升。按照脱贫攻坚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的工作要求,逐步推进涉贫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落一户一人,统筹推进今年全镇脱贫攻坚成效整体达标提升。(孙 超 闵振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