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强领头雁 锻造硬队伍 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2018年04月13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汝州市钟楼街道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在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召开。汝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振伟出席培训会,民政局局长范强立等应邀就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指导,钟楼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组成员、各社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当届居委会主任、委员参加培训,钟楼办事处主任王似阳主持会议。钟楼街道新一届支部委员培训会的召开也正式拉开了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序幕。

  培训会上,范强立围绕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推选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推选居委会候选人、正式选举四个阶段应把握的重点环节进行培训指导;钟楼派出所所长马营汉对防范和打击换届选举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安排部署;张福军科长就居委会换届选举的具体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就做好下一步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张振伟强调,一要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始终。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基层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每位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问题导向,从严落实责任,从细谋划部署,从实抓好协调,确保居委会换届选举按计划有序推进;二要把加强领导、搞好指导贯穿始终。新一届选举产生的党支部委员要迅速进入角色,走到换届工作前台,坚决按照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认真领会党工委的意图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舆论引导,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方案。在人选把关上,街道党工委要切实负起责任,切实把作风过硬、能力较强、群众公认的人员选配都居委会中去。在责任落实上,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碰硬,讲究方法技巧,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把依法依规、严肃纪律贯彻始终。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法律意识,自觉执行有关规定。要加强全程监督,协调纪检、公安、综治、民政等部门参与,加大查处力度,形成强大震慑,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代表街道党工委对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并要求新一届社区党支部要把居委会换届选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换届程序,紧扣时间节点,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孙 超 刘亮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