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智造转型 第二届洛阳大数据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2018年04月13日10:17

来源:大河网

0412_1

  论坛现场

  大河网讯 4月12日,第二届洛阳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洛龙区隆重举行,国内大数据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为洛阳大数据的发展问诊把脉,献计献策。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数据驱动,智造转型。

  此次高峰论坛活动由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政府、洛阳市工信委联合主办。中移在线、西安交通大学中原大数据研究院、神州数码通用软件洛阳有限公司、炎黄科技园等单位协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徐宗本,洛阳市副市长侯占国出席论坛活动。

0412_2

  与会嘉宾

  侯占国在致辞中代表洛阳市委市政府向大数据论坛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洛阳不仅是一座享誉海内外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利于发展以文化旅游为特色的公共服务大数据产业;洛阳工业基础雄厚,制造业在工业中占据主导地位,有利于打造以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工业大数据产业链条.

  侯占国指出,为推动大数据、互班网+、云计算,助力经济社会的发展,转型升级,洛阳市政府积极谋划,把大数据产业作为“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五大主导产业的之一纳入“9+2”工作布局,确立了“打造中西部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目标,集中力量在洛龙区规划建设了8.8平方公里的大数据产业园,目前产业园已入驻大数据相关企业180余家,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一批重点项目有序开展,大数据产业发展正迈入“快车道”。面向未来,洛阳市将坚定不移地发展大数据产业,不断在体制机制、产业发展、开发应用、技术创新、市场运营、人才保障等方面寻求的新突破,使大数据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驱动力。衷心期望各位嘉宾为洛阳大数据的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希望通过大家,引荐更多的海内外精英来洛发展,推动各类大数据项目及创新资源在洛阳落地生根。

  在论坛活动中,徐宗本、郑方、刘鹏、穆鸿、郝兵等5位知名专家、教授、嘉宾相继围绕“在人工智能浪潮下对大数据的在认识”、“大数据时代的无监督身份认证”、“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应用实践”、“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实践”、“中信重工工业大数据实践与探索”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做了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还发布了“第二届洛阳大数据高峰论坛宣言”。

  《宣言》指出:当前,以大数据为主要特征的全球信息科技革命,正在加速向工业领域渗透,智能制造已经成为时代潮流。洛阳,作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又是大数据发展的重点区域,实施数据驱动,推进智能制造,对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言》强调:第二届洛阳大数据高峰论坛,以“数据驱动、智造转型”为主题,集大数据之专家,研智能制造之走势,破工业转型之难题,谋洛阳发展之大业。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工业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用大数据开辟洛阳工业的美好未来。要实施工业技术软件化行动,推进大数据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应用,逐步建立数据驱动的制造业新模式,掀开洛阳智造的崭新篇章。

  据介绍,洛阳市是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洛龙区属于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区域。洛阳大数据产业园位于洛龙区中心城区,总规划面积8.8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6.6平方公里,包括龙门大道以东、东环路以西、古城路以南、开元大道以北区域,辐射区面积2.2平方公里,包括苏秦街以东、瀛洲路以西、开元大道以南、牡丹大道以北区域。

  去年,洛龙区成功承办首届洛阳大数据高峰论坛以来,该区乘势而上,全力加快和推进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出台新政保驾护航。研究制定出台了《加快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发展保障政策十条》。(张扬 苟华云 刘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