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南阳分行爱心捐赠活动走进西峡

2018年04月13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在西峡丹水镇袁庄村举行爱心扶贫捐赠和健康义诊活动,为丹水镇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添彩,鼓励和促进了丹水经济社会发展。

1

  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工会主任刘军伟、西峡县副县长李莉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南阳市科技局派驻袁庄村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西峡县中医院医生专家、丹水镇卫生院医生专家和袁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原银行南阳分行现场向丹水镇袁庄村捐赠价值18000元的有机生态小米等。活动现场还设置义诊台,特邀请西峡县中医院的医生专家为在场群众义务问诊,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2可用

  中原银行南阳分行负责人介绍,分行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责任,时刻关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社会。自2016年与西峡县丹水镇袁庄村开展帮扶活动以来,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实施对口帮扶定点扶贫,把加快对口帮扶村发展,特别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中原银行南阳分行为组织开展好扶贫工作,成立了扶贫工作队,选派两名工作队员进驻该村,多方送科技、送资金,助力帮扶村发展、贫困户脱贫。针对广大贫困户科技信息匮乏的实际,该行与市科技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实施科技带动,助力贫困群众脱贫。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利用自身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充分发挥自身在扶贫开发中的应有作用实施信贷支持信贷支持项目扶贫,强化贫困地区金融服务。中原银行南阳分行按照中原银行"上网下乡"战略,积极构建"县域支行+乡镇支行+惠农支付服务点"三位一体的网点渠道服务体系,打造农村金融服务生态圈,实施惠农支农精准扶贫。

  西峡县副县长李莉说,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 关乎西峡形象,关乎全县大局,此次中原银行行分行班子一行到达西峡丹水镇袁庄村,现场开展物资、医疗、金融、科技等一系列的下乡扶贫活动,对西峡扶贫工作都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助推扶贫,精准到位。今年西峡县正在开展扶贫工作"春季提升行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春季提升行动"推进已进入关键期,所有干部必须清醒认识"春季提升行动"的艰巨性、复杂性、持续性,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战略高度,聚焦重点任务,提升成效水平夯实工作责任,保持韧劲、持续发力,把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好,坚决打赢"春季提升行动"这场硬仗。同事希望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中原银行南阳分行能够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西峡,丹水镇主抓领导及专干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积极作为,力争在双方的配合协作下,使袁庄村的扶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生俊东 周博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