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副主任陈平一行到郾城区人民医院进行调研

2018年04月13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上午,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会主席陈平,市人大选工委主任席占军,区人大主任陈喜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新顺等一行六人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进行深入调研。

1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门诊、ICU、NICU等重点特色科室进行了视察,向科室负责人了解科室基本情况,视察结束又与医院领导班子深入交谈,了解医院的人员编制、人力资源管理、医疗设备投入、医疗技术创新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问题。

2

  陈平对该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医院在改革创新和内部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全区人民提供了优质、便捷、畅通的医疗卫生服务。但离建设强院、名院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向医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班子要团结。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领导班子只有搞好团结,才能出凝聚力、出战斗力;才能出方法、出成绩;只有相互团结,才能确保医院干部职工都能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无坚不摧的合力。二是责任要加强。责任重于泰山。要教育和引导医护人员树立责任意识,要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细节决定成败,要注重诊疗和护理过程中每一个服务细节,努力做好病人和家属的沟通工作,建立和谐医患关系,有效杜绝医疗纠纷和事故的发生。三是服务要提高。“良言一句三冬暖”。要树立“患者至上,用心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言语文明礼貌、和蔼可亲,服务主动热情,全面提高医护人员的服务水平。四是医疗技术要过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医院只有提高了医疗技术水平,具备了精湛的医疗技术,才会得到群众认可,事业才会不断发展。要实施人才强院活动,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建设一支医德好技术过硬的医疗专家团队。五是管理要严格。医院的管理工作非常具体、琐碎,大到医疗安全、队伍建设,小到卫生管理、车辆停放。作为管理者就要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要在规范医疗行为、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等方面下功夫,严格规章制度,强化质量管理,通过管理要效益,通过管理要口碑。六是目标要明确。要全力打造名医名院建设,注重挖掘特色,突出特色,要支持特色专科、特色项目的发展;要在全市范围内,努力打造“名医、名院”,吸引更多的患者慕名到我院就诊,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我们要以市人大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全力做好医院的各项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不断开创医院工作的新局面。”调研活动现场,该院院长王东升表示。(杨明慧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