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13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2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纪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保澄主持会议,全院工作人员参加。

1

  据了解,2017年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县委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政府大力支持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按照党组确定的“巩固提升、创新发展”工作主题,务实重干,持续求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执法办案取得新突破。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734件,审执结7487件,同比分别上升24.6%和30%;结案率为96.8%,呈现出收结案上升、存案下降“两升一降”的良性态势。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取得新进展。全年共执结案件2112件,执结标的额达2.97亿元。其中司法拘留473人次,罚款127人次;受理拒执犯罪248件,审结248件,另有293名被执行人慑于法律的威力主动履行了义务;将937名老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迫使423名老赖履行了义务;共上网拍卖标的312件,成交298件,成交金额2650余万元。

  王付令院长说,新野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接受县委巡察,深入整改反馈问题;严格司法管理,促进了院风、院貌的进一步改变。走基层、听民声、促落实,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司法责任制改革及司法保障改革基本落实,实现了“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积极探索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家事审判和以审判权为中心的刑事审判改革等各项改革措施取得新进展,争先创优工作取得新辉煌。

  据悉,新野县人民法院被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评为中国法治客户端法院工作日示范单位,连续四届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晋升市级卫生先进单位,被省高院评为全省法院党建工作、涉诉信访工作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工作等先进集体,再次荣获全省优秀法院称号,被南阳市委市政府命名为五星级十佳政法单位。

3

  对于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王付令院长说,全体干警,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一刻不停地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在法院落地生根。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上下功夫,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王付令院长强调,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构建科学的审判体系和运行机制,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法院整体工作水平再跨越,争创优先,促进法院整体形象再提升。

  会上,法院党组成员分别向王付令院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主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同时通报了2017年度奖励情况,对先进单位负责人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生俊东 胡晓飞 魏少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