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中小学生到渑池县仰韶文化博物馆“研学游”

2018年04月14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图片2

微信图片_20180413192725

  大河网讯 4月13日,渑池县仰韶文化博物馆迎来中小学生“研学游”热潮。来自三门峡市实验小学、渑池县翰林国际中学近1000名中小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仰韶文化博物馆,开展“走近中华文明之源品读灿烂仰韶文化”、“走近历史传承文明”等主题研学活动。

  在博物馆内,同学们站在一件件精美的彩陶器物面前,聆听着讲解员关于仰韶文化时期的生产生活、风俗习惯等内容,感受着先民们当时的渔猎、彩陶制作等生活场景,对先民们的智慧和成果由衷赞叹。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为能够近距离接触这些展示的馆藏文物而骄傲和自豪,也为能学到仰韶文化知识而兴奋。

  近年来,渑池县仰韶文化博物馆深化馆校合作,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走进博物馆”到“爱上博物馆”。该馆和部分学校,将博物馆作为学生们的“第二课堂”,先后推出了系列化、常态化的研学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也有力推动了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增强了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赵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