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中牟启动仪式暨宣讲骨干培训会举行

2018年04月16日09:55

来源:大河网

640

  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张豪主讲培训

  大河网讯 4月13日,“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中牟启动仪式暨宣讲骨干培训会举行,中牟各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直和驻县各单位的主管副职、宣讲骨干,以及县级宣讲团成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教授、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张豪作了《走进新时代 实践新思想 坚定迈向伟大事业的新征程》的示范宣讲。他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报告重要核心内容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河南郑州落地生根”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豪教授讲的很实用、很接地气,深入浅出而又清新朴实,听了备受鼓舞,回去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传达好落实好,持续推动理论宣讲工作的开展。

  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就如何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如何让“党的创新理论”与丰富生动的社会对接、如何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开花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任大同要求,县委宣传部负责组建县级宣讲团、培训骨干、督促检查各单位宣讲进展情况和表彰奖励;各单位要抽调宣讲骨干成立自己的宣讲团,各乡镇(街道)要实现每个行政村(社区)全覆盖,县直各单位要实现所属二级机构和分管辖区全覆盖;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结合实际把“党的创新理论”列入全年各级各类培训内容中;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文艺作品创作和各类文艺演出中,实现“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

  据悉,2017年以来,中牟县理论宣讲工作多措并举,效果十分显著。依托“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7场,受众17500余人次。积极组建“迎接党的十九大”宣讲团和“党的十九大”宣讲团,分别到县直各单位,乡镇(街道)、农村社区进行宣讲,共宣讲119场次,受众14000余人次。各级领导带头讲党课,提高干部素养,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220余场次,受众55000余人次。开展“百姓宣讲直通车”宣讲巡演活动,结合“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持续开展百姓宣讲直通车活动,全年完成宣讲252场并实现了全覆盖。(王君杰 程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