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魏家坡“家山在望”书画展暨“魏紫杯”楹联大赛正式启动

2018年04月16日09:56

来源:大河网

0415_1

  大河网讯 4月15日,中国·魏家坡“家山在望”书画艺术展暨“魏紫杯”楹联大赛启动仪式在魏家坡文化旅游景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孟津县文化旅游领导小组主办。

  百副优秀书画作品讲述“家山在望”的乡愁故事

  据了解,此次“家山在望”书画艺术展由著名书画家杨振熙、侯和平、李建刚、辛隽峰联袂打造,四位书画家多年来一直希望能为孟津发展尽绵薄之力。他们的书画作品也饱含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祝福与热爱,展现农耕时代的乡土生活气息。

  在现场看到,杨振熙老师的作品水墨纵横,三笔两抹,让山水呼吸,让墨牛灵动;而侯和平老师的作品则草书遒劲,状似银钩,如飞瀑直下;李建刚老师是水墨丹青,融于时代,将东西方哲思绘于一纸;辛隽峰老师则是笔体浑厚,气韵浑然天成,凸现扛鼎之势。一副副优秀的书画作品让现场的游客争先赞叹,纷纷拍照留念!

  对大多数人来说,想要领略优秀的书画作品真正的奥妙,唯有到现场观赏才能够细细体会。据悉,此次“家山在望”书画艺术展展出时间将从4月15日持续至5月15日,展出作品共100余副。

  依托魏坡历史 全球征集主题楹联

  “楹联是汉语语言独特的艺术形式,是民族文化瑰宝之一。它的承载传统、教化民心、美饰环境、传播文明的功能,对社会产生着独特而深远的影响。此次举办“魏紫杯”楹联大赛,就是要依托传统楹联的形式,来展现卫坡古民居的独特文化。”

  魏家坡文化旅游景区的工作人员说到。

  插花艺术展现国色天香的“另类”美感

  作为“非遗文化”,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影响力不容小觑,而魏家坡作为“魏紫故里”,与牡丹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与洛阳市牡丹插花艺术文化研究院联袂打造牡丹插花展,30位插花名师融合牡丹文化、插花文化以及魏家坡百年古民居特色进行创作,亮点频现。

  所谓亮点,一则称“新”。牡丹插花展秉承创新精神,将中式插花的意境之美与魏家坡古民居群的古色古香结合,漫步庭院间,尽情感受一场新鲜的“赏花之旅”。

  二则称“奇”。牡丹插花展精选品相上乘、品种稀缺的精品牡丹,以插花、盆景、移栽等形式在魏家坡的老院落进行展示,造型奇特,感受“庭院式”赏花,绝对是一场美好的艺术享受。

  三则称“值”,牡丹插花展不收取任何门票费用,即日起至5月1日,只要游客来魏家坡,均可免费进入景区。近距离欣赏牡丹,领略牡丹文化的魅力。(张扬 王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