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国税局优化税务营商环境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18年04月16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值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国税局、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带着新印发的纳税宣传册,走进辖区大型商业广场联合进行税收政策宣传。

  前去进行政策宣传的工作人员说,商场里的企业必须吃透税收政策,及时了解国家减税措施,知晓增值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电子发票使用等方面的最新政策,以降低纳税成本,才获得更好更快发展。

  “我想知道小微企业能获得哪些税收优惠?”一位珠宝销售人员问。“您记好这两个数字:3万元和9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的,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可分别享受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优惠政策。”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回答。

  在现场派发的宣传材料中,一串串税收热点问题得到了简洁明了的解答。

  房屋租赁合同约定了承租人向出租人缴纳押金,请问押金是否在印花税征收范围之内?根据相关规定,押金不属于印花税征收范围,但如合同履行过程中,承租人以押金抵消租金的,出租人应该按照规定申报缴纳印花税。

  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是否需要备案?答案是,在预缴和年度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通过纳税申报表的相关内容,即可享受减半征税政策,不用进行专项备案。

  卫东区国税局李局长说:“其实不管是国税局还是地税局,我们一直在实践和探索如何更好地将税务宣传与纳税服务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宣传好税收政策,让更多纳税人熟悉税收、熟悉政策,让税务贴近企业、服务民生,更有效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税收营商环境是整体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效果和纳税人获得感多少,直接关系到营商环境建设的整体水平。在提速、减负、惠企的强劲东风中,便民办税的春风,成为了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助力。近年来,卫东区国税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政策的全面落实、管理的规范文明、办税的便利高效、环境的友好有序,使纳税人增强了“安全感”“认同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蔡长伟 吉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