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河镇贫困户胡江:脱贫路上 身残志坚孝双亲

2018年04月16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第一季度五保金发850元,护林员公益岗位每月发300元,在桃园打些零工每天又能挣几十元工钱,还有金融扶贫、光伏扶贫、医疗保险,我感到很知足了,真是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

  4月11日,在方城县拐河镇黄土岗村鹏迈农牧发展有限公司5000余亩的桃园中,在此锄草松土的该村贫困户胡江谈起党的扶贫好政策赞不绝口。

1、身残志坚积极参加劳动的胡江

  胡江今年50岁,18岁时在本镇萤石矿上干活时,不幸被石头砸伤,导致腰粉碎性骨折,右脚根被砸断,多年来走路和干活特别艰难。

  如今,胡江家中上有83岁的老父亲和78岁患有心脏病的老母亲,还有17岁的侄女。为了一家人的生活,他身残志坚,从没有放慢干活的脚步,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支撑着一家人的生计。

2、胡江(左二)在桃园锄草松土

  “虽说现在还是贫困户,但俺们并不感到孤单,因为有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让俺们全家感到很温暖。”胡江感激地告诉记者:“镇村对俺们家庭非常关照,不仅为我办了五保,还为俺父母和侄女办了低保,俺们全家的生活有保障了!”

  谈起今后的生活打算,胡江说,党和政府这么关心俺们,俺一定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多干好活,护好林,多增加家庭收入,把父母和侄女照顾好,让全家今年也脱贫“摘帽”,高高兴兴奔小康。(生俊东 陈新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