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干警身心健康

2018年04月16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缓解干警工作压力,提高干警身心健康水平,4月1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阳市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河南省人社厅心理咨询考试鉴定专家李明明为干警开展“与压力共舞”法官心理减压专题讲座。讲座由淅川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建伟主持,全体干警及辅助人员聆听了讲座。

淅川法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一场轻松愉快的减压小游戏后,讲座正式开始。李明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法院工作实际,向干警们介绍了心理学的作用、心理健康的定义、法官在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几种压力情形以及如何对待压力。讲座过程中,李明明老师还与干警们进行互动提问、感悟分享,使干警的身心得到放松,压力得到缓解。

  李明明说,压力是客观存在的,不可能避免。在对抗压力时,要学会“向内看”从自身做起,做到“与压力共舞”。要认识到人与人是不同的,增强对他人的包容度;要接纳压力,并首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做到自我觉察,认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学会放松,运用深呼吸、书写、社交、力量运动等方式缓解压力。

  听了讲座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迎刃而解,心理素质得到了提高,明白了如何正确面对压力、缓解压力。今后会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生俊东 张长海 陈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