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扣押车辆 敦促“老赖”还款

2018年04月16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上午,经过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协调,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西峡的吴某在租赁期满后,不及时对厂房进行修复并擅自搬离生产设备,被告上法庭。吴某不履行法院判决,执行干警依法将其名下车辆扣押后,他主动履行了义务,偿还12万元执行案款。

图为申请人马某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执行案款

  据了解,2011年8月,吴某租赁马某的厂房,并签订了修复协议。双方约定5年租赁期满后,如不再续租,将在15日之内将厂房及设备检修完毕,若对厂房设施造成损坏,需照价赔偿。但是租赁合同期满时,吴某擅自将生产设备搬离,并拒绝对损坏的厂房进行维修。马某无奈之下将吴某诉至西峡法院。经过法院依法审理,吴某需向马某赔偿12万元。

  吴某无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为了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吴某,但吴某均未露面且不接电话。执行干警没有放弃,积极查找被执行人行踪及其财产线索。执行干警多方打听,来到吴某家中对吴某进行明理释法,吴某仍以自己没钱为由拒绝还款。执行干警看到吴某家中有一辆轿车,将该车依法扣押。吴某这下慌了神,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自己将凑钱履行义务。

  4月16日上午,吴某拿着12万元执行案款来到西峡法院,他向执行干警表示,由于自己一直忙于生意经营,没有重视判决,如今已经知道错了,希望能尽快履行案件,将自己车辆开走。执行干警联系申请人马某来到西峡法院,将12万元执行案款领走,该案顺利执结。(生俊东 闫佳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