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上门送款 古稀老人感动不已

2018年04月16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上午,卢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张海龙、黄蕊来到年逾古稀的申请人王某家中,将一万余元的执行款送到老人手中。看到干警们上门送款,老人连声道谢:“没有法院的努力执行,我这笔钱不知何时能拿到手。今天你们还将钱送上门,太感谢了!”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诉至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李某一次性赔偿王某各项费用共计11000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承担还款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李某,并到他家中了解落实情况,但一直未见到李某本人。之后,干警们不断和李某联系,对其进行耐心劝导,宣传法律,摆明道理,说明了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将各种利害关系向李某一一告知.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李某终于来到法院,全额履行了判决义务。

  执行干警考虑到申请人王某年过七旬,在车祸中受伤后由于糖尿病影响外伤恢复,行动不便,遂决定上门送款。了解到老人的儿女都常年在外务工,平时很少回家,执行干警亲切地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让老人感受到了亲情关爱。临走时,老人恋恋不舍地与执行干警握手道别,执行干警一再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并表示会经常来看望他。(姚琳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