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幕 “诗词男神”郦波妙语连珠

2018年04月16日1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下午,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歌剧院三楼开讲。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郦波等知名专家学者和有影响力的文化界人士,围绕“黄帝文化与新时代”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222_副本

  徐光春宣布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幕

11副本

  央视著名主持人刘芳菲担纲主持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是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活动之一,被誉为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有“华语第一论坛”之美誉。

  本届论坛主题是“黄帝文化与新时代”,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华黄帝故里建设促进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主办,新郑市人民政府和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承办。

333_副本

  “诗词男神”郦波解读诗词精神

  央视著名主持人刘芳菲担纲主持。被誉为“诗词男神”的郦波以《诗词的国度与诗词的精神——从“轩辕诗”说起》为题激情开讲,他与现场观众不时互动,对一首首古诗词的有趣解读,引起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古典文献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古典文献学学科带头人朱易安朱易安演讲的题目是《走向世界的白居易》。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评论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军委科技委兼职委员,原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杜文龙演讲的题目是:《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安全环境》。17日演讲的嘉宾有徐光春、张其成、韦东庆、田梅、王寅、方锦龙等。(王君杰 赵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