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郑举行

2018年04月17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416222234

颁奖典礼现场

  大河网讯 (记者 陈静) 4月16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世界华语微电影视联盟、美国文化艺术联合会、香港微电影学会与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郑州网信办共同承办的戊戌年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礼在郑州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

  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电影人以及关心中国电影事业发展进步的朋友们回到祖先出发的地方共同见证“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礼的精彩绽放。本届大赛共征集到了全国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1030部作品,一部部诚意之作传递出“爱”的力量,聚焦了无数炎黄子孙的精神向往,辉映出满屏的璀璨星光。

  带着几代人记忆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晓棠将军、著名导演张鑫炎先生,著名影星王姬、刘雪华等本次大赛艺术顾问和评审团成员及来自全国十佳影协代表,此次大赛入围片方代表相继走上红毯在签名墙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

  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致辞拉开了颁奖礼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180416222242

优秀作品获奖主创上台领奖

微信图片_20180416222337

最佳微电影《大同》

  本届微电影节有20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10部作品获得十佳作品奖。除此之外,还评选出了最佳网络人气作品、最佳网络电影、最佳微剧本、最佳微动画、最佳音乐MV和最佳微记录。由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报送的微电影《大同》斩获本届大赛的最佳微电影大奖,获奖片方代表将受邀参加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是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于每年元月一日启动向全世界华语电影人征集“根亲文化”、“亲情文化”、“人间大爱”、“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微电影、网络电影、微剧本、微记录、微动画、音乐MV等作品,并于农历三月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间在郑州举行颁奖典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