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老赖”被拘留 老父急还款

2018年04月17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0后小伙马某开着奥迪,却欠朋友5.3万元久拖不还,被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其父爱子心切,次日便将欠款送到执行局。4月10日,淅川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7年,马某以其承包土建工程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朋友刘某借款5.3万元,期限半年。到期后,刘某多次催要,马某以种种理由推拖,拒不归还借款,刘某便向淅川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10月,淅川县人民法院上集法庭运用简易程序依法审理了该案,马某经传票传唤未到庭参加诉讼,法庭依法判决马某自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刘某借款5.3万元。然而,马某侥幸地认为法院找不到自己,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刘某无奈向淅川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淅川法院执行局法官接收该案后,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马某,马某却在电话中一再推诿,执行干警遂到马某家中进行传唤。被执行人马某不在家,其父看到左邻右舍都来“围观”,觉得丢面子,连忙打电话告知马某尽快到法院执行局履行报告财产义务。

  4月9日上午,马某来到淅川法院执行局,却仍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称自己的奥迪车是租的,自己做生意没有钱偿还欠款,始终不愿如实报告财产。见马某铁了心当“老赖”,执行干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马某戴上手铐送往拘留所。

  眼见儿子被拘留,马某父亲虽恨铁不成钢,但出于爱子之心还是急忙筹钱。4月10日早上刚上班,马某父亲便将5.3万元送到了执行局,履行了马某的判决义务。(生俊东 陈琛 李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