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经典咏流传”助力打造文化社区

2018年04月17日13:35

来源:大河网

640

  “经典咏流传”诗词朗诵活动

  大河网讯 为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辖区基层团组织活跃度,4月14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党支部、红宇社区党支部联合街道团工委举行了“经典咏流传”诗词朗诵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广大辖区诗词爱好者以及河南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在校大学生。

  本次活动由一段曼妙的古典舞蹈拉开序幕,在优美的旋律中,表演者通过舞蹈把大家带到了诗词歌赋之中。接着,朗诵者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诗歌《中国心》、《春天、我把你回忆》、《坚信》等节目,辖区居民也为大家表演了笛子吹奏《姑苏行》和诗词《卜算子·咏梅》,精彩纷呈的诗歌朗诵与器乐演奏,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国诗词的文化魅力。活动最后,晨光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艳慧和主任张洪军为全体表演者颁发礼品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辖区居民的喜爱。在校大学生的参与,也为今后社区服务注入了新的力量。红宇社区党支部书记冉馨说,“通过诗歌熏陶辖区居民的情操,让居民感受阅读的乐趣,激发对诗歌、文学的兴趣与热情,为诗歌的传播添柴加薪,为打造文化社区形象增添助力。”(王君杰 张梦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