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关注消防安全 平安伴我成长

2018年04月17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6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展了安全疏散消防演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

  演练前,赵集小学安全副校长胡广振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的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马上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消防中队消防员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迅速而有序地从各班撤离到指定位置。

  随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8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胡广振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进行了指导,并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了解,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