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04月17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在校大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南阳理工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1

  为提升教育效果,理工学院党政办公室、依法治校办公室按照市普法办的通知要求,制定教育方案,并开展了系列活动。提前发出通知,鼓励全体师生踊跃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会同有关部门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引导教育大家对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挺身而出并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39;开展专题展览宣传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挂图、印制宣传资料,在校园内向过往的师生进行宣传讲解,并组织各院系学生代表进行座谈;运用新媒体形成网络普法声势,在各院系微信群传播主题图文、视频、漫画等国家安全法的内容,提升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组织各院系邀请该校法律顾问齐喜三教授、王玉国副教授、赵青东律师开展专题讲座;把《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纳入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并进行考核。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等方面离我们很远,但观看这么多案例以后,感觉今后必须要增强敌情观念和敌情意识,增强防间谍、防泄密、防渗透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担当起全民国家安全的责任。

  据悉,南阳理工学院历来重视依法治校工作,不断强化全体师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持续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坚持把集中教育活动与课堂教育教学、教学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充实教育内容,完善教学体系,推动法律知识在师生中入脑入心、法治思维在师生中植根成长。(生俊东 周博 张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