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圣火采集仪式在温县陈家沟举行

2018年04月17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传承传统文化,永续太极香火。4月16日上午,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的重头戏——陈家沟太极圣火采集仪式,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举行。

  仪式上,陈家沟陈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陈照森用香火点燃火炬,陈式太极拳海外传人陈中华点燃圣火灯。据介绍,圣火灯由日照方工作人员护送至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举办地,大赛举办前夕主办方将举行太极圣火传递活动。

微信图片_66_副本

  仪式现场太极拳表演

  近年来,作为太极拳发源地的温县,正通过“太极+”“旅游+”等战略的实施,实现从一个村了解一个镇,从一个镇了解一座城,把温县真正打造成享誉世界的太极圣地。日照市五莲县也致力于打造“国际太极名城”,以“太极圣地”“太极名城”为未来发展目标,在弘扬传统太极文化、推动太极拳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大量有益工作。(赵地 詹长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