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一高70周年校庆在即 面向各届师生征集回忆资料

2018年04月17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记者从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获悉,2018年10月,该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的大喜日子,届时将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并向历届校友、教职工征集回忆资料。

  汝州一高创建于1948年10月。70年来学校四迁校址,九易校名,风雨兼程,弦歌不辍,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尊重规律,激发潜能,以办适合学生发展、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不懈追求教育教学的新境界,为社会培养了5万多名合格毕业生,为各类高校输送了3万多名优秀人才。收获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综合创新类示范校、河南省教育名片等荣誉,在河南教育届享有盛誉。

  2017年9月,汝州一高搬迁新校区。新校区位于汝州城北10公里处的纱帽山南麓,已投资6亿多元,占地近700亩,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可满足120个教学班、8000余名学生选课走班等第二轮课改需求;学校管理上,实行级部制管理与处室管理相结合的形式,是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学校,将充分发挥与北师大合作的资源优势,突出规模办学效益,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理想的办学条件实现办学理想,为汝州打造豫西南教育中心不断做出新贡献!

  校庆在即,汝州市一高同时向历届校友、教职工征集各个时期的照片(照片需注明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各种老物件(旧校徽、荣誉奖证、读书笔记及其他纪念物品等),复印件、扫描件亦可,同时征集个人论著成果、回忆文章、诗词曲赋、题词字画等资料。(孙 超 马率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