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阳第十五届玉雕文化节暨第九届月季花会即将召开

2018年04月18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7日上午,南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中国•南阳第十五届玉雕文化节暨第九届月季花会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关于本次节会的基本安排以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

  据悉,中国•南阳第十五届玉雕文化节暨第九届月季花会以“相约健康养生地 畅游雨润花香城”为主题,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镇平县人民政府、卧龙区人民政府协办。于4月26日在南阳市体育场举行开幕仪式,本次节会将持续至5月3日,为期8天。

  发布会上,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松民对本次节会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介绍了本届节会的基本情况。本届节会包含开幕式、玉文化系列活动、第九届月季花会系列活动、招才引智及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旅游系列活动和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六大板块活动。与往届相比,活动更丰富、方式更灵活,还增加开幕式文艺演出内容和“千人计划”专家南阳行及“诸葛英才计划”人才政策推介活动,便于人才发展战略的实施。届时,也将有外国友人莅临指导此次节会,考察南阳月季发展情况,指导南阳世界月季名城建设和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筹办。本次节会还将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召开南阳特色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评审会和南阳花卉产业论坛研讨指导工作。此次节会增加中国(西峡)山地避暑旅游高峰论坛和文化体育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度,更大限度惠及百姓。希望通过本届节会,进一步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助推产业发展,带动南阳文化旅游的快速发展,全力打造玉润花香,醉美南阳。

  会上,南阳市节会办副主任石东辉和南阳市林业局副局长闫庆伟回答了记者提问,并表示,南阳市节会办和林业局设立专门科室和“南阳玉雕网”、“南阳月季网”等网站辅助此次节会的宣传。(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