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宣传河长制工作 促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2018年04月18日10:07

来源:大河网

640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河长制

640

  在街头设立河长制展板

  大河网讯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河长制工作有更深刻了解,做到家喻户晓,营造全民参与监督、参与管水、治水的浓厚氛围,广泛汇聚全社会力量,促进人水和谐,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流、珍惜河流、保护河流的浓厚氛围。4月1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各级河长、巡河员在全镇开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开展河长制工作”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推行河长制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河长的职责等内容。并希望每位群众都能参与到河长制工作的推进中,坚决抵制河道周边乱倾倒、乱排放、乱养殖、乱搭建等行为,积极行使监督,共同关心保护我们的水环境,让我们的家乡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条幅50余条,摆放展板4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江河湖泊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将使更多的人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提高自觉性消除沿河违章建筑、乱堆垃圾、河内违法设障的现象,为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王君杰 祁道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