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32户贫困群众领到产业扶贫保险理赔款

2018年04月18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南召县板山坪镇樊楼村召开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产业扶贫保险理赔现场会,为该村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共计2万多元的产业扶贫理赔款。

南召保险理赔1_副本

  南召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乔宏晓,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南阳市中心支公司经理张永桂出席会议。

  张永桂在会议中说,2017年以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南召县政府,制定扶贫保险工作方案,为南召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的养殖、种植等脱贫产业办理了产业扶贫专属保险产品,提供保险保障3998万元,实现了保障贫困群众脱贫路上零风险。公司积极响应“保险服务精准扶贫”的号召,把保险防灾救灾的职能落到实处。张永桂表示,今后,中国人寿财险将一如既往,诚信经营,创新保险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回报南召县政府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助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

保险理赔2_副本

  乔宏晓对张永桂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国人寿财险将板山坪镇樊楼村作为定点帮扶对象,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寿勇于担当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引导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让贫困户持续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香菇种植业是板山坪镇的支柱产业,贫困群众的致富项目,产业扶贫保险帮助贫困群众防范和化解风险,构筑起脱贫致富的风险防范屏障,提高了产业扶贫的精准度、有效性和科学性。他希望,保险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功能作用,在助推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方面发挥更大的成效。(生俊东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