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漯河一保安捡到贵重皮包主动归还失主获点赞

2018年04月18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漯河真是好心人多啊。感谢漯河职院教师郭贺洋和他的当保安的父亲,捡到我妻子的皮包儿后‘完璧归赵’。包里装有她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以及我家的钥匙,这可是我们的全部家当啊!我们要为他们点赞!” 4月17日下午,丢失贵重皮包儿的失主张素芳的爱人王俊辉说。

  据了解,4月17日早上7时许,漯河保安郭清林老先生,在他去上班的路上,行至漯河市海河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西50米处时,忽然看见前面有一个鼓鼓囊囊的皮包儿赫然躺在地上,他快步走到跟前,“原来是个黑色的皮包儿,成色较新,从外观上看应该是女士包,估计是谁不小心给弄丢了。”

  路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郭清林不加思索地弯腰将皮包儿捡了起来,站在原地等人前来认领,“毕竟当时正处于上班高峰期,如果我不管的话,就有可能被别人捡去,到时候失主能不能拿回就不好说了。”他在原地等了近三十分钟,也没看到有失主过来找包儿。“这可怎么办?还得去单位上班里啊,老在这等也不是事啊。”

  郭清林连忙拉开了皮包的拉链,“哇!我的天哪。”刚一打开郭老先生一下子便呆愣在了那里,只见包里装着了手机、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和一串钥匙。

  看到包里有这么多珍重东西,郭老先生心里估摸着失主一定心急如焚,因此他就开始在身份证和银行卡上寻找线索,然而一番寻找之下,依旧是毫无所获。身份证上留的是失主老家的地址,而银行卡上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手机已经锁屏且智能手机老先生不会使用,这可如何是好。

  此时此刻,郭清林老先生赶紧给在漯河职院教书的儿子郭贺洋拨电话,并说清来龙去脉。他把捡到的皮包很快送到了正在上课的儿子郭贺洋手里,并让他快点找到失主,以免失主担心。

  当日下午,张素芳和她的爱人带着2000元感谢金,向郭清林郭贺洋父子表示答谢时,他们婉言谢绝了。“我们社会中的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和我一样拾到钱包主动交还失主,更何况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要给我的学生做好表率,传播正能量。” 郭贺洋说。(潘范学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