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祖大典招引优质产业落地 新郑签约14项目协议金额500亿

2018年04月18日17:46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18150157

  新郑市长马志峰作市情推介

QQ图片20180418150211

  入驻客商与新郑市领导签约

  大河网讯 4月18日,借助拜祖大典搭建的高端平台,新郑市举行了经贸洽谈及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优质产业项目14个,协议金额501亿元,其中第六代AMOLED屏生产、耀德电子科技等6个项目当天集中签约,协议金额达441亿元。

  新郑市长马志峰在致辞中说,新郑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具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区位优越的临空产业新城、开放创新的现代活力之城、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之城"的显著特点,希望各界朋友走一走,看一看,创造商机,合作发展,实现共赢。

  据介绍,此次经贸洽谈活动及签约项目创造了多项亮点。项目单体投资规模大:项目单体投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房地产项目除外)的就有5个,协议金额449亿元。如总投资400亿元的第六代AMOLED屏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耀德电子科技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联和聚邦乘用车部件产业园项目等。

  "高、精、尖"项目实现重大突破。本次签订的项目中,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招引新一代电子信息项目再上新台阶。由去年签约1个项目,到今年签约3个项目,且签约金额达到415亿元;高端装备制造项目闪亮登场。尤其引进工业机器人、智能电气、汽车新材料配件等项目产品,在国内均是领先地位,市场前景好,带动力明显,如智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投资生产的工业机器人,联和聚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生产的高档板材等。

  健全推进机制进展快。今年初,通过储备一批招商引资谋划在谈项目,建立洽谈、签约项目台账,实行周统计、月汇总,强力跟踪问效,推动在谈项目向签约项目转变。

  据了解,第6代AMOLED屏生产项目是新郑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围绕引进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不放松,宁缺毋滥,全力招引的一个航母型项目。主要建设第6代AMOLED面板生产线及模组生产线,生产柔性AMOLED显示屏及模组等高端产品。项目达产后,月产基板3万片,年产值约200亿元,税收约40亿元。

  耀德电子科技项目、工业智能机器人项目,是新郑市紧盯国内外发展大势,密切关注"高、精、尖"项目发展趋势,以工业智能化为目标,下大力气成功引进。耀德电子科技项目主要是研发生产柔性线路板、新型电子元器件、柔质线路连接器及精密组件生产线,建设研发中心等。工业智能机器人项目主要建设年产500套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化设备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值6亿元,税收1500万元。

  马志峰表示,新郑市将紧盯此次签约的14个项目,重点搞好服务工作,促使签约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见效,从而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提供坚实产业支撑。(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