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流动图书馆”延伸服务 浓郁书香飘基层

2018年04月18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少年儿童在享受县图书流动车带来的图书大餐

  少年儿童在图书流动车旁快乐阅读

  大河网讯 为完善总(分)馆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展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近期来,中牟县图书馆流动服务车走进基层,给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自今年2月6日全面启动图书流动服务以来,中牟县图书馆充分发挥流动车灵活便捷、电子设施齐全、网络智能覆盖、图书种类广泛等强大功能的特性,开展下基层流动服务70余次,受益群众达6000余人。

  据悉,开展常态化流动借阅活动,提供借书、还书、办卡等功能,解决了偏远社区群众、学生看书难的问题。图书流动车是图书馆阵地服务的一个有效延伸,哪里有阅读需求,图书馆就把书籍和服务送到哪里,被群众誉为“流动的图书馆”、“家门口的图书馆”。

  中牟县图书馆还专门制定了图书流动服务车工作细则,并设专人负责。作为图书流动服务平台,图书馆精心挑选“流动图书”供现场群众借阅,并不定期对车内图书进行更新,满足不同群众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据了解,流动服务车进基层活动,推动了《公共图书馆法》在基层落地。中牟县图书馆馆长李继枝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县图书馆服务功能和空间,保障基层群众的文化权益,为书香中牟建设添砖加瓦。(王君杰 张亚利 李乃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