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三电三进”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04月19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到商都路小学讲安全用电

  电力志愿者在学校讲解安全用电

与小学生互动

  志愿者与小学生互动

走进社区发放供电服务联系卡

  为社区居民发动服务卡

  大河网讯 4月17日至18日,中牟县供电公司连续组织开展了“三电三进”主题宣传,持续深化“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活动。

  4月17日,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中牟县官渡路小学开展了“安全用电”大手拉小手教育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力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运维检修部副主任马平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电的起源、发展、节约用电知识和安全用电常识。“由于正值春、夏交替季正是放风筝、钓鱼的好时节,同学们一定要认识到在电力线路区域放风筝、钓鱼的危害性。”“不能湿手碰电器、不能攀爬供电设施、雷雨天气要拔掉电源插头、要远离垂落在地的带电线路。”

  志愿者通过不断对各种触电危险的宣讲,让孩子们巩固记忆,加深印象。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给每位同学发放了用电安全小手册,让孩子们带回家跟父母一起学习,促使家长们也加入到科学用电的行列中来。

  “我爸爸经常充着电玩手机,原来这样很危险啊!”“回家我要把节约用电小窍门告诉我的爸爸妈妈!”在交流互动环节孩子们争相发言。班主任为志愿者们点赞:“辛苦了,谢谢你们的到来,让孩子们对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孩子们都非常高兴。”

  4月18日,乡镇供电所党支部组织城区供电所员工走进社区发放用电安全宣传彩页,营销党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入农户家中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和帮扶活动。中牟县供电公司围绕“强化和谐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将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的理念、知识、方法送到千家万户,为推动全社会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意识提升发挥了积极有效作用,彰显出“国网公司”的社会责任。(王君杰 曹珂 张菊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