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强化执行联动机制 多管齐下提升案件执行质效

2018年04月19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舞阳县人民法院通过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加大反规避执行力度,强化执行联动机制,扎实开展执行专项活动,多管齐下提升案件执行质效。

  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立案时,告知申请执行人相关事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的同时,附送被执行人财产申报表和财产报告令,被执行人必须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拒不申报或者虚假申报的,依照规定对其进行罚款或拘留。

  按照结新清旧的执行工作思路,将新收执行案件和清理积案的执行工作统筹安排,建立执行工作目标责任机制,在加大新收案件执行力度的同时,又促进了执行积案的执结。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采取集中执行活动和关键时点执行,妥善化解涉执信访矛盾,推动执行工作良性发展。

  “我们充分借助报刊、电台和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执行工作和重点执行案件进行宣传,提高执行工作的透明度,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舞阳县法院执行局局长王联合表示,法院还建立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墙制度,把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老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张贴在曝光墙上,对其进行信用惩戒,禁止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限制其高消费、办理信用卡贷款等,提升司法权威,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田明杰 孙永超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