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因公殉职民警王峰涛:为工作家里的水管都没工夫修

2018年04月19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下午5点,把手头上的活儿忙完,哥哥王军涛就急匆匆地往王峰涛家里赶。“给峰涛修水管。”说完这句话,王军涛怔住了,“哪里还有峰涛啊……”

  提起修水管,王军涛心情复杂,从去年夏天到现在,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给王峰涛家修水管了。

  “工作上的事儿他操心个遍,家里的水管他总没工夫修,就这小事儿,还得我大老远跑过来上门收拾。”王军涛叹了一口气。去年夏天的一天,王峰涛的妻子陈玉梅给王军涛打去电话:“大哥,家里的水管坏了,拖把池、卫生间都漏水,给峰涛说了一星期他都没能抽出时间收拾一下……”

  陈玉梅回忆说,水管坏的那周,她不敢出远门,怕水龙头漏水漏太多,在家时就用水盆接住,出门就把家里的总闸关掉,很不方便,“当时我还腆着个大肚子,怀着老二,自己修不成水管。峰涛指望不上,只能麻烦大哥”。

  那天下午,王军涛买来水龙头和阀门,赶到王峰涛家里当起了“维修工”。修完后6点多了,王峰涛还没有到家,王军涛索性把饭也给做了。晚上8点多王峰涛回到家里,看到大哥上门修好的水管,端着大哥做的饭,一脸歉意,但是张张嘴,也没多说:“哥,等我以后不忙了,我也给你跑腿。”

  去年腊月,王峰涛家的水龙头又坏了,指望不上他,王军涛就又跑来修。结婚买房子时大哥帮忙筹的钱,平时生活中又总是大哥帮忙,王峰涛也很愧疚:“哥,等我春节放假了,有啥我能做的,我也给你招呼住。”

  “这些话,峰涛是再也不能兑现了。”王军涛说,“作为家人,也没少怨过峰涛,但是现在想想,一个人精力是有限的,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确实难以再顾及别的。”

  王军涛回忆起一件小事。今年农历正月十三,王峰涛回鲁山老家接孩子。刚到家,他接到了单位电话,挂完电话,立即要走。父亲让他等几分钟,要去房顶把专门为他晾晒的花生给他装上。

  “峰涛爱吃生花生,但是几分钟他都等不及,他说单位有事,马上得走,下次回来再带。”王军涛说。

  然而,再也没有下次了。两天后的正月十五,王峰涛因公殉职。(蔡长伟 毛玺玺唐要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