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五联手活动 春风送暖义诊入心

2018年04月19日16:03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19132628

  参加义诊的群众排起了长队

QQ图片20180419132642

  县政协委员蒿会玲为群众义诊

QQ图片20180419132653

  群众对义诊活动非常欢迎

  大河网讯 “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吃饭要注意多吃芹菜、凉拌菜,少吃油腻的食物。”4月18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政协工委联合县委统战部、县政协医药卫生界在潘安园举行了“五联手”活动,县政协委员蒿会玲、宋玉伦等提供的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哎,老头子,潘安园这儿有义诊,你快来,我先排队。”看到有医疗义诊,大潘庄村王大妈拿着电话呼朋引伴,周边群众络绎不绝来到活动现场。当天上午9点,义诊活动开始,政协委员们一字排开,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答疑释惑、问诊把脉、现场推拿……不一会儿,内科、外科、骨科、血压测量、血糖测量、针推等每个科目前都排起了长队。

  “大爷,颈肩腰腿痛来这边”,“大妈,孩子先给我,您安心诊断吧。”来自东风路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们也随之忙碌了起来,引导、维持秩序、发宣传页、搬椅子、帮忙看护孩子。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东风路街道政协工委按照中牟县政协安排,建立“五联手”工作站,以“政协工委+界别活动”为主要联动方式,组织辖区委员、界别、驻辖区单位等扎实开展“五联手”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为中牟田园新城建设献计出力。

  “2018年,我们会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老旧片区改造提升、社区建设、群众回迁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政协工委作用,为委员履职、服务群众搭建平台。”东风路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蒿永杰表示。

  “五联手”活动现场,中牟县政协副主席王连宇、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到活动中去。(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