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精神文明之花璀璨 宣传部上门褒奖

2018年04月19日18:09

来源:大河网

DSC_9828_副本

  任大同为姚智家庭送去牌匾和奖金

DSC_9841_副本

  任大同为孙伟家庭送去牌匾和奖金

  大河网讯 4月17日,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一行到东风路街道为2017年度县级文明家庭挂牌。据悉,该街道共有28户家庭荣获“县级文明家庭”,4个村荣获“县级文明村”,2个社区荣获“县级文明社区”。

  姚智,现任红宇集团办公室主任,妻子是红宇集团退休职工,儿子学有所成,在南京上班,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夫妻二人事业上相互支持理解,在生活上互相关心体贴,是朋友们羡慕的模范家庭。夫妻二人都是独子,承担了双方父母四位老人的赡养任务。对待老人,他们尽其所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所有了解这个家庭的人都赞许不已。

  五里岗村村民孙伟结婚10年来,夫妻二人相敬如宾,对双方父母均孝敬有加,不管工作多忙,总会抽出时间去看望他们,数年如一日,没有一丝怨言,受到街坊邻居的称赞。

  近年来,东风路街道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两手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的选树,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文明村、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使街道公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中,严格按照爱国爱党、诚信守法、和谐友爱、勤劳致富、热心公益、尊知重教、文明新风等7个标准,通过广泛动员、家庭自评、居民评议、初级审定、推荐上报等程序进行。几年来,在“文明家庭”的带动下,东风路街道家家户户“追星”蔚然成风,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文明氛围。

  “现在村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大家追求更多的是精神层次的享受,吃过晚饭到小广场跳跳舞,跑跑步,在花花草草的点缀下,老人小孩儿有说有笑,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看着心里就舒坦!”五里岗村文明家庭户孙伟说。

  “搞好家庭建设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今后,东风路街道将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把家庭文明建设切实抓好、抓出成效。以文明家庭创建,促街道精神文明提升。”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表示。(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