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独自探望妹妹深夜迷路 邓州特警护送老人见到亲人

2018年04月19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家住平顶山的近百岁老人独自乘火车到邓州探望自己的胞妹,由于记不清妹妹家的地址,老人刚下火车便迷了路,幸好得到邓州公安局特殊警务大队一中队执勤警员的全力帮助,当晚11时许,这位九旬的哥哥终于见到了自己八旬的妹妹。

2

  当晚9时许,正在火车站附近巡逻的特警一中队组长陈闯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警称:一位来自平顶山的96岁老人来邓州探亲迷路了,需要帮助。接到报警,陈组长等人迅速赶到站内了解情况。经询问老人得知,老人是专程从平顶山来邓州看望自己89岁的妹妹,由于很久没到过邓州,加上天黑,老人下了火车一下子就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到妹妹家。在陈组长的提示下,老人掏出了两张写有电话的纸片,不巧的是这两张都是老人亲手抄写的号码,一个是空号一个少一位,均无法打通。明显感觉到了老人的焦虑,不敢再耽搁了。陈组长迅速把情况向带班队长做了汇报,听完情况后,牛犇队长决定亲自帮老人寻找亲人。

  老人由于岁数大听力不好,说话也说不清楚,只能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获得“妹妹家旁边有河有桥”的信息,可牛队长开车带着老人去了几个有河有桥的地方,老人看看都说不是,后来从老人口中得知“院里树多”,牛队长他们开始调整路线,到小区去寻找,在经过蓝湾小区时,老人激动的说,就是这里。终于,老人在特警队员的陪护下,凭着记忆找到了妹妹的家。

1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特警队员陪护老人着敲开妹妹家门时,妹妹一家也不知道老人会突然到来,亲人都是既惊喜又高兴,两位老人也是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生俊东 周博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