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锻造交叉巡察“利剑”

2018年04月19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县委巡察办与外派巡察人员逐人签订巡察廉洁保密纪律,重申巡察干部‘十不准’、‘四个绝对不允许’铁的纪律。专门明确一名问题线索专职保密员,具体负责搜集管理问题线索。巡察前,我们成立了巡察党小组,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员管理,每天巡察结果实行日志工作法,会务讨论必须记明每人发言内容,依靠铁的纪律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外部形象。”4月18日上午,舞阳县巡查办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日前,舞阳县按照漯河市委巡察上下联动、交叉巡察工作部署,十三届舞阳县委第六轮巡察动员会召开后,该县高度重视异地交叉巡察工作,及早谋划,精挑细选配强队伍,强纪律,重保障,确保异地巡察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着力打造交叉巡察“利剑”,外派巡察队伍按照市委巡察统一要求,已扎实开展异地交叉巡察工作。

  该县按照业务熟练、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群众公认原则,从巡察组长库、副组长库、巡察干部人才库中挑选人选,所有人选报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确定。对所有抽调人员全部由组织部门办理借调手续,巡察期间一律与原单位脱离,全职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工作表现作为干部晋升提拔的重要依据之一。

  该县提前为巡察组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录像机、照相机等必备的办公设备。在经费上,全力保障外派巡察组人员经费,为顺利开展工作保驾护航。与外派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集中面谈,压担子、交任务,教育引导巡察干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打消后顾之忧、摒弃畏难情绪,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巡察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赵明奇 王贝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